Zzzz

“终生许诺爱与浪漫。”




-
桃花系写手,开花随缘
什么时候开和开哪都随缘

【凹凸】如果第二季第八集有旁白



*梗是b站某视频。有雷安卡埃提及的ooc傻屌文学


*有借酿总的解读梗!














艾比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卡米尔毫不留情地单手卡住了脖子摁在墙上,她身后的墙壁甚至以脊背为中心出现了蛛网状的裂痕。埃米好容易在一旁站定,却发现自己好像只能干着急。


“想从我这里拿到两分的人,其实是你吧。”


[卡米尔开口了。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从容不迫,一语道破天机。]


此时一个机械音在空中响起,在场的三人皆是一愣。卡米尔却只是皱了皱眉,没有说话。


“谁?”倒是埃米不由自主地出声,不过眼神自始至终没有离开面前的两人。


“你脑子也很聪明嘛,你这种人……是我最讨厌的类型了!”


[局势正十分紧张。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埃米的视线却突然转移到了卡米尔飘扬的红围巾上——他惊讶地发现,卡米尔竟是他见过的人里,穿红配绿最好看的。于是他不由自主地出了一会儿神,并期望这不要被老姐知道。]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还带着如此……丰富的内容。被按在墙上的艾比几乎是从嗓子里挤出一句快要断气的“衰仔你……”,附带一个无力但震惊的白眼。


“……我没有!”埃米赶紧把目光挪开,不知道往哪儿放才好。卡米尔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手上的力道却丝毫没有放松。


[埃米发现卡米尔看了他一眼,下意识地挺直了腰,眼神飘忽不定。就像一个被正在暗恋的学长注意到的……]


怀春少女。这个声音非常懂得运用留白手法,以至于在场的人心里冒出来的都是这个词。


“喂,赶快放开我姐姐,不然的话……”埃米的鬼手蓄势待发,然而这也只换来了卡米尔的一个侧视。


[埃米说道。他想一定要找一个合理的方式来打破尴尬,顺便关心一下自己的姐姐。他不知道的是,现在自己的动作在卡米尔眼里就是一只炸了毛的奶猫。]


卡米尔把头扭了过去,扶了扶帽檐。他不是很想知道这个声音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不过目前看来除了会制造一些尴尬以外暂时没有危害……吧。


[而艾比的重点显然不是关心,是顺便。]


埃米被这声音气得不轻,不过眼下似乎没有很多时间来给他生气了——


“不然的话怎么样啊!”


是雷狮海盗团的佩利和帕洛斯。


“雷……雷狮海盗团?!”


[衰仔埃米震惊地说。的确是他们,现在佩利的手里还拿着一个看似不重要的蓝色的小方块。]


“咦,这声音是什么?卡米尔你弄出来的?”佩利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出声问道。卡米尔沉默地摇摇头,于是目光转向了帕洛斯,后者又露出了那种佩利看不懂的笑容。


“这可有意思了啊。”


[卡米尔皱起眉头,发现事情不简单。]


“哟卡米尔,看样子你很忙嘛,不愧是上了头条的大红人啊!”看得出来,多了一个不知名声音在场没有影响到佩利的发挥。


“佩利,帕洛斯,雷狮大哥呢。”


“雷狮啊,没看到诶。”


[帕洛斯迟疑了一下回答道。他说话的时候掩住了嘴巴,祈祷着卡米尔不要发现自己是见过雷狮的,还差点和对方打起来。]


帕洛斯感受到对面的视线瞬间凌厉,不自觉地一抖,同时也对这个机械音产生了兴趣。


[此时,卡米尔的脑内已经以计算机的速度算出了一百种以上体面的死法,现在正思考着哪种对骗徒比较适用。]


“……我的确没见过雷狮。”


帕洛斯怀疑起这是不是主办方为了增强娱乐性质而增加的手段,它知道得太多了。不过至少现在看来,他的首要任务是分数牌。


“卡米尔,看来你已经逮到需要的猎物了呀。”


“打个商量,不如把这个两分的小丫头,先让给我怎么样?”


[帕洛斯这样说。经过一番精密的心理斗争,决定最初的目标是一定要达成的。]


“怎么,你也是两分吗。”


“是啊是啊,反正卡米尔你的分数和位置都被公开了,之后会有源源不断的人送上门来,再找机会拿两分也很简单吧?”


[最好能有一群蠢货跟他两败俱伤同归于尽。帕洛斯微笑着在心里补充道。]


“……我真的没有。卡米尔你不至于相信一个没有来头的机械音吧?”帕洛斯摊手作无辜状,事实上背后全是冷汗。为什么这东西能够读到自己的想法?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拒绝。”


[于是卡米尔用JOJO的经典台词给了他一盆冷水。]


“除非是雷狮大哥需要,否则,我没兴趣把自己放在危险的位置上。”卡米尔慢悠悠地回复,努力让自己忽略那个无时无刻不在插话的声音。


“别这么不近人情啊,就算帮我个忙嘛。如果卡米尔你不肯帮我的话,那我也不介意拿你的两分来用哦。”慢条斯理的语气如一条嘶嘶吐信的毒舌,悄无声息地潜伏着静待猎捕。帕洛斯的脸上仍是那种礼貌的笑容,只是上扬的嘴角全然失了温度。


佩利配合着帕洛斯,发出类似一声猫科动物攻击前的声音。


[一旁衰仔的内心被“贵圈真乱”刷了屏,目瞪口呆。]


“不要随便叫我衰仔啊!”埃米崩溃道。


[艾比的弟弟对着空气喊。]


埃米稍微满意了一些,松了口气。


[——也就是那个衰仔。]


“靠……”


[还有,佩利ooc了。]


“谁在乎啊!到底是谁,有本事出来打一架!”中气十足地吼完这句,佩利就转头问帕洛斯:“什么是ooc?”


此时,他们的周围响起一阵诡异紧张的音乐,如暴风雨来临的前夕般压抑沉重。随之响起的是熟悉的机械音:


[目前的状况,帕洛斯是没办法回答他了。每个人都紧绷着精神,看来一场腥风血雨是在所难免。这种时刻,难道不需要一个英雄出来救场吗?]


那么长的时间过去,艾比的呼吸逐渐变得微弱。正在她的头因缺氧而失去力气,双眼快要闭上的时候,全场的BGM突变,扑面而来的恶心帅气息把所有人打了个猝不及防。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剑光从卡米尔面前闪过,好在他及时地抽回了手。随着卡米尔的动作艾比被解放,却没有落在地上——那一闪而过的身影稳稳地接住了艾比,两人在空中绕了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弧线,深情对视,好不浪漫。众人定睛一看,除了双剑的安迷修还能是谁?


[于是安迷修出现了,解救了艾比。现在他正公主抱着艾比站在凝晶上,流焱在他的身边环绕着。]


[顺便一提,他不踩流焱是因为烫脚,从而会烧坏他最爱的小红鞋。]


……这是什么奇怪的声音??安迷修干笑几声,希望尴尬能够沉默在这莫名其妙的背景音乐中。此刻他就像一位真正的骑士一般地昂首挺胸,成功守护自己的了正义。


“又是你这家伙!”佩利叫嚷起来。


[虽然被说出真实心情让安迷修有些尴尬,但此时二人的氛围依旧不错。]


“我们又见面了,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美丽可爱的艾比小姐。”说着,安迷修露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笑容。


[安迷修第五百次对小姐姐说出了类似羞耻的话,毫不自知。]


“这对在下来说不是羞耻,这是骑士道对女性的尊重。”安迷修义正辞严地反驳着机械音。


[如果你的表情和你说的话严肃得一致,我什么也不会说。]


——是的,现在骑士先生湖蓝色的眼睛里填满了星星般闪亮的期待。他就那样凝视着艾比,仿佛要把对方看出一个洞来。


“你……难道是……”


[安迷修的期待愈发明显了。]


“——跟踪狂吗。”


[这一刻,安迷修的内心世界崩塌了。这句话对他的伤害完全不亚于那一句“你的马呢?”]


果然,艾比从空中落了下来,埃米很快跑过来扶住了她。


“唉,真是美人多灾。”艾比翻了个白眼摇摇头,看着一旁流着宽面条泪的安迷修摊了摊手。


[安迷修的确不是跟踪狂,真正的跟踪狂另有其人。不过这个我们待会儿再说。]


也许是实在看不下去了,佩利冲着这颇为好笑的场面喊道:“喂,你们还要耍猴戏到什么时候啊?!”安迷修显然也立刻认识到了时局的重要性,表情一下子认真起来。他从地上站起,双剑在手中轨迹相交着划破空气,周身泛起了黄蓝交错的剑气,这是迎战的标准姿态。


[不得不说,安迷修在不说出那样羞耻的台词时,的确很帅。]


“在下一直都有很帅啊!还有那不羞耻!”


佩利见了勾了勾头,将手中的东西扔在一旁:“安迷修,别浪费时间了,来战吧。这次咱们不死不休!”


闻言的大赛第五扬起一个微笑——是如此自信的帅气。


“怎么,雷狮不在吗?——你们确定,要和我动手?”


[安迷修的视线在海盗团三人中穿梭,却始终没有看见那个戴着星星头巾的双马尾。他认为自己的话没什么问题,其他人却不是这样想的。]


“怎么?”安迷修把自己说出的话又咀嚼了一遍,的确没什么问题啊?那其他人是怎么想的?


[——因为其他人想的是,怎么安迷修一上来就找雷狮啊??]


众人皆是一愣,纷纷心虚地避开了安迷修的视线。


[卡米尔甚至在心里默默叫了声大嫂。]


大家的目光瞬间聚焦在了被点了名的卡米尔身上。这怎么能怪我!卡米尔委屈极了,但卡米尔不说,只是把帽檐拉得更低了。现在假装自己脑子一片空白来得及吗?


“不……在下的意思是以他们现在的实力是……”安迷修后知后觉地解释着,不过估计没有人在听了吧。


“喂,佩利……”


“我说了,谁都别拦我!”佩利的战意已经被点燃,打断了帕洛斯的话就直接冲了上去。


“笨蛋!”帕洛斯小声嘀咕一句,神色紧张起来。


[佩利冲了出去。这场战斗真的没有人能阻止吗?]


“不去帮忙吗?”卡米尔转头看着帕洛斯说道。


“卡米尔,刚刚我只是开玩笑。”“我知道,所以,不去帮忙吗。”


[今天的雷狮海盗团也是看似平静如水,实则暗潮汹涌呢。]


——总是在很轻松地揭别人老底啊!


就在二人说话的时间里,这一回合的战斗已经结束,佩利被迫来了个后滚翻才勉强站定。不过佩利是只要打不趴下就绝不服输的类型,失败只会让他更加不爽:“还没完呢!再来!”


“看来不打是不行了。卡米尔,你也会出手吧?”


“当然。”


“好厉害呀,不愧是双剑的安迷修。”


[这场三比一的对决,究竟鹿死谁手?]


随着机械音响起的是另一段充满正义感的BGM。安迷修应该很受用,伴随着节奏从空中落下,将双剑背在身后。


“恶党,就是恶党。”


“没有共同的信念,也缺乏相互的信任。”


“这样的你们,是赢不了我的。”


电光火石之间,安迷修将流焱抛向空中,随后一个利落的转身精准地接住对着海盗团的三人,瞳孔在剑光的映衬下成了深邃发光的蓝。


“——下辈子,投胎做个好人吧。”


“我听你放屁,再吃我这一招——”


“佩利!退下!”


“我说过,谁都别拦……”


[冲动下的佩利是无人能挡的——但如果这人是雷狮呢?]


一道炫目的电光与雷在众人眼前炸开,伴随着巨响与飞溅的碎石。中心的施力地带向下凹陷,力量感让人触目惊心。


“我……”佩利的最后一个字变得很小声。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那个有着双马尾背影的男人。]


“……雷狮老大。”


[帕洛斯半垂着头,眼神四下乱瞟,就是不看雷狮。]


闻言帕洛斯为了证明忠心似的立马抬头,却对上了雷狮带着威胁的一瞥,于是赶紧又把头低了下去。


“是什么声音?”想要不注意到那存在感极高的机械音太难了,雷狮蹙眉。果然观众席的家伙品味都烂到了家,跟太子一样的重口味。


[就像一只漏电的皮卡丘。安迷修在心里评价了雷狮的出场。]


“为什么都看着在下?……难道不是那么回事吗?”安迷修吞了下口水,他发誓这里面绝对不止他一个这么想。


[就像安迷修所想的那样,不止他一个人这么觉得,比如帕洛斯就在心里对他的说法表示了赞同。]


“我不是我没有……怎么什么都有我?”帕洛斯怀疑自己被针对了。


“大哥,你来了。”卡米尔跑上前去。雷狮没有搭话,却将雷神之锤换在了左手上,把卡米尔护在身后。


“雷狮也来了,我们完蛋了……”呆毛姐弟在后面窃窃私语。


虽然对机械音的事情有所怀疑,雷狮的直觉却告诉他它说得很可能是对的。安迷修面色严肃地站在他对面,这场面就像是两家的孩子打了架来护犊子的家长之间打照面,很明显他俩之间也有打一架的趋势。


“三番五次欺负我的手下,很有意思吗?”


雷狮率先开口。


“遇上了,就顺手替你管教下。”


“雷狮,你这些手下,可真够让人不省心的。”


“那我还要谢谢你了。”


场上气氛压抑,就像暴风雨前夕的宁静海面。


[不愧是成年人之间的对话,简单明了。但安迷修的重点好像再次和对方错开了。]


??什么叫再次?安迷修迷茫起来,他保证这次的话没什么歧义。


[替我——这话的意思就是要当我女朋友咯?]


[雷狮如是想。]


一度沉默的场面更沉默了。不同的是,安迷修和其他人的沉默是震惊,雷狮的沉默是尴尬——他就随便一想!


“哪里来的弱鸡,整天只知道污蔑别人的心思?”当事人表现出来的当然是相当不屑。他雷狮日天日地,怎么可能被区区一个来历不明的声音玩弄于股掌。


[事实上,他确实是这样想的。]


——雷狮攥紧了雷神之锤。


[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周围的空气有滋滋的电流声响起。


[雷狮就是这么想的。]


“闭嘴!!”一声惊雷落下,二十米开外的一块大石被劈成了指头大小的碎块。雷狮额角青筋毕露,暴躁到了极点。周围的人屏住了呼吸,大气也不敢出。机械音好像真的被震慑了,空气变得很安静。


雷狮松了口气,正想着应该如何回应安迷修的挑衅。


[可他确实是~]


雷狮终于没忍住骂了句娘。


“……在下是直的,雷狮。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安迷修语重心长的开口,看样子是信了八九分。


“谁他妈要跟你有结果。这种东西随口胡诌的话你也信?安迷修,你的智商被马挤出脑子了吗?”


[不,是被你挤出了脑子。]


“滚!!”“并不是!!”这次两人十分默契,异口同声地喊道。


“不过你说得有道理。”安迷修冷静下来思考了一下,“这声音从出现开始就目的不明,似乎只是想让我们感到尴尬,以揭穿我们的内心来扰乱心神,使我们更快地相互残杀。这难保不是大赛的阴谋,我们还是小心为上。”


意外地,雷狮点了点头。虽然他和安迷修之间的互殴不需要任何理由,但被人掌控的感觉他可是相当讨厌。


“在下有一个想法。”安迷修转头看向埃米,“埃米,现在你在一到一百之间想一个数字。如果它能说对,就证明它的确有读人心思的能力。”


埃米点头。


[衰仔首先想到的是二。]


“是的。”埃米已经没有心思去纠正称呼了。


[——然后他的目光落到了对面的雷狮海盗团身上,把数字改成了八十八。]


“它说对了!”埃米惊呼。


“数字这种事谁又说得准呢,根据性格来判断的话并不算难。”帕洛斯耸了耸肩,完全不信的表情。


[既然如此,那我就告诉你们两件事,你们再看看信还是不信。]


[第一,雷狮和安迷修的关系恶劣,这是你们知道的。]


雷狮听了后对安迷修扬扬下巴:“安迷修,你是积分来着?”


对面的人沉吟一下,亮出了分数牌——一分。雷狮眯了眯眼,也亮出自己的分数牌,同样是一分。


“都是一分,可打可不打啊。”


“我倒是无所谓。”


四目相对,战争的硝烟还没来得及弥漫,杀意涌现。雷狮出手快得像闪电,直冲安迷修门面。对手也不弱,敏捷地闪开了他的进攻后一个漂亮的空翻,金属相撞碰撞出的火花映照出二人瞳孔里不同的色彩,强烈的光线引得众人睁不开眼。最后两人却又于极近的距离瞬息分开,各自完好无损。


[第二,雷狮和安迷修的关系实际上十分密切,这是你们不知道的。]


安迷修的后背以肉眼不可见的幅度抖了一下。


“是指什么?”雷狮反而玩味地笑了起来,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安排。其他人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两人,只有卡米尔的神色平静如常。


[紧密贴切。]


“哪种紧密和贴切?”


[你想的那种。]


“够了雷狮。”


[安迷修的声音带着怒意和不易察觉的慌乱,他拼命地思考着怎么才能换一个话题。现在告白可以吗?]


“不是……我绝对没有那么想……”安迷修的脸在所有人说不上什么感觉的目光中逐渐变得通红,他知道这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他就是那么想的,并且已经考虑到表白的下一步了。]


安迷修绝望地看向雷狮,然后发现雷狮只想看他的笑话。


[雷狮兴致盎然地站在一旁看着,但实际上内心复杂的情感已经抑制不住了。]


“我又怎么了?!”雷狮顿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他开始想象着平时是如何毫不留情地撕开安迷修的衬衫,并把碎片扔在地上,用手抚摸上对方小麦色的肌肤。]


雷狮的脸黑如锅底。


[他想象着和安迷修接吻,攻城略地,直到对方像濒死的鱼那样对他索求着氧气。]


安迷修看起来想要找一根面条上吊。


[他总是相信,下一个吻一定会比这一次更加激烈美妙。]


详细又该死精彩的描述,让众人完全不怀疑这是真实发生过的。在中心位置的两人同时收到“啧啧”的目光,帕洛斯甚至发出了声音。


[雷狮的内心充满了疲惫。他现在想要立即离开这个地方,回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去,然后拿出他收藏多年的羚角号模型来,幻想着自己在大海上乘风破浪。]


“等等……雷狮你喜欢看着你的模型思考你的航海梦想?”安迷修回过神来似的,眼神直勾勾的。


[雷狮内心的柔软深深地吸引了安迷修,像被一箭正中红心。因为安迷修在休息之余也喜欢拿出自己小时候的玩具木马和其实模型,幻想着自己成为了中世纪一位行侠仗义的骑士。]


“……”安迷修觉得,自己和雷狮这辈子的脸可能都丢在这儿了。


“抓紧时间滚远点儿吧,趁我还没改变主意。”


[雷狮不耐烦地说。他不想这么耗下去了,觉得没有意义且很丢人。]


“看清楚状况吧雷狮,你们现在才是过街的老鼠。还有,在整天想着怎么害人之前,先管好自己的手下吧。”


[安迷修反威胁道。雷狮当然很清楚海盗团的内部情况,比如现在帕洛斯正准备从背后偷袭他。]


“雷狮老大!我动都没动!”帕洛斯大喊。


[好吧,被你们发现了,我开了个玩笑。]


帕洛斯已经在自己的心里记上了一笔。如果被他查到这该死的声音的来源,那么直到宇宙尽头,他都要放狗咬它。


“我们走。”安迷修把双剑背在背后,大步离开。


[雷狮觉得安迷修像散步的老大爷,这算是对他之前出场评价的报复。]


[安迷修觉得雷狮是小学生,同时雷狮也这么想。]


在安迷修和呆毛姐弟走后,似乎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雷狮老大,我……”


[帕洛斯无意识地搓着双手走上来,这让他看起来像一个表情包。但是他的动作被雷狮制止了,因为雷狮听见了其它声音。]


四人回头一看,之前被佩利丢掉的蓝色配件正被一圈圈的金色箭头缠绕着,缓慢地向一个方向拖动。


[那个看似不重要的配件其实才是最重要的线索。]


雷狮:……有完没完。


THE END


评论(17)

热度(5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